建德政协的这些履职瞬间,难忘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建德政协的这些履职瞬间,难忘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22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   字号:[][][]

据同心苑    今天

建德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

开幕啦!

回首过去一年

诸多瞬间令人难忘

聚焦抗疫

助推“重要窗口”建设

谋划“十四五”发展

......

建德政协履职尽责、足音铿锵

谱写了新时代

政协工作新篇章

坚定政治引领

思想共识在砥砺奋进中

进一步凝聚

理论武装加强政治统领

不断完善学习制度,引导全体政协委员深入学习,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众志成城彰显责任担当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主席会议成员奔赴村社参与防控工作,机关干部和全体委员主动参与防疫工作,提交抗疫主题的社情民意信息33篇。

围绕复工复产,组织开展“凝心聚力抗疫情,服务经济促发展”主题活动。

面对新安江水库九孔泄洪,主席会议成员赶赴防汛一线研判汛情、坐班督导,机关干部和全体委员积极参与隐患排查、防控值守、防涝救灾工作。

双向发力展示政协作为

2020年,建德政协常委会共开展各类履职活动82次,组织专题协商、专项监督、视察议政39次,向市委、市政府报送调研报告7篇,报送《建议案》《民主监督建议书》《参政议政书》《协商纪要》等26篇;收集社情民意信息105条,整理编发35期。

聚焦主责主业

协商平台在创新实践中

进一步完善

协商平台有效运行

2020年,围绕加强应急救援体系建设、新时代新农村产业建设、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食品安全工作、文旅融合助推乡村振兴等主题共开展重点协商活动8次,通过《协商纪要》报送意见建议129条。

协商机制更趋健全

总结“请你来协商”平台建设阶段性成效,推动“请你来协商”深化发展,探索建立协商纪要的跟踪办理和落实评价机制。

协商影响不断扩大

2020年,举办“请你来协商”活动8场,其中采取线上线下同步直播7场,累计网络直播观看人数超20万。

主动服务中心

协商氛围在建言资政中

进一步浓厚

全力服务大局,提升建言资政实效

以推进县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为履职主线,以建言“十四五”规划编制为重点,围绕“乡村善治”“研学基地建设”等6个课题开展重点调研,以《建议案》形式报送意见建议30条,得到政府职能部门和有关乡镇(街道)的认真研究和有效落实。

助力专项工作,强化民主监督职能

成立5个“城乡生活垃圾分类”三级联动监督组,开展巡查监督活动40余次,提出意见建议127条。开展“助推无障碍环境建设暨交通出行安全”专项民主监督,助力打赢无障碍环境建设大会战,积极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倾力民生改善,发挥监督评议作用

2018年政府民生实事中的便民办事、养老服务等5个项目的实施完成情况开展集体民主评议监督,报送评议监督建议37条。

聚力中心任务,凸显一线担当作为

围绕乡村善治、“无废城市”创建、“健康建德”建设、城乡融合体制机制改革等20余项重要工作、重点工程、重大项目,深入一线,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推进各项领衔工作。

发挥职能优势

特色品牌在凝心聚力中

进一步响亮

加强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社会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的沟通联系。

完成《建德政协志》初稿,编纂完成《战疫中的政协人》《九孔泄洪下的新安江》。

强化自身建设

履职能力在强基固本中

进一步提升

着力完善制度保障

完善党组工作规则,发挥政协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

着力强化委员管理

按照“每年开展一期、届内完成轮训”的目标,组织50名委员赴浙江省委党校四明山分校开展第四期委员培训。

着力提升干部素质

组织开展“经典选读,开卷有益”和“千年诗路,一江流韵”等系列学习活动,提高政协干部和委员整体素质。

2021

建德政协将更高水平

展现主责主业新作为

发挥服务大局新效能

谱写凝心聚力新篇章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