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顺政协晒成绩单了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泰顺政协晒成绩单了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23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   字号:[][][]

据同心苑    生态立县 旅游兴县

过去一年

泰顺县政协

为助力“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绘出了高质量履职画卷

强化理论武装 筑牢思想根基

始终把理论学习放在首位,确保广大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年开展理论学习49次,基层宣讲10次,会前学法2期。

扛起使命担当 助力打赢“两战”

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考”中,县政协立足职能、发挥优势,依托“主席、副主席+专委+委员”工作机制,抗疫情、聚力量、促发展,为打赢“两战”注入政协智慧力量。

及时发出倡议书,主席会议成员深入一线、靠前督导,机关干部积极行动、主动作为,政协委员诠释担当、展现风采,凝心聚力抗击疫情、共克时艰。为助力复工复产,走进企业摸实情、汇聚力量解难题、千方百计促发展,累计解决问题25个,督促落实资金补助300余万元,帮助企业挽回损失200余万元。

协商议政有质效 助高质量发展

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高质量组织开展7场“请你来协商”活动,多角度切入、多形式协商,努力“专”出特色、“专”出质量、“专”出水平,提出意见建议239条,许多意见建议被采纳,推动了相关民生问题解决;通过与乡镇联合举办、邀请群众代表直接参与等形式,推动“请你来协商”活动向基层延伸。

加强县城停车场(位)建设和停车管理“请你来协商”形成6个方面26条建议,县委书记现场部署有关部门研究采纳,县政府计划以“两年3个亿”的大手笔打造惠及群众的“5分钟、500米”优质公共停车服务体系,新建停车场23个,新增停车泊位3256个;“对标‘重要窗口’建设,助推泰顺石产业发展”“请你来协商”活动形成8个方面27条意见建议,县政府办公室出台的《泰顺县扶持泰顺石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充分吸收采纳相关意见建议,力争通过3年的持续发展,努力建成全国具有较大影响力的“中国名石”品牌和石文化产业强县。

围绕中心大局 积极履职为民

积极投身“一包六必抓”“30项任务看落实”“30个专班大推动”等工作,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助推相关工作落实。文祥小学、235国道金北斗至牛栏岗段、袁家地至长垄公路项目建成投用,通用航空项目开工建设机场配套工程,华东大峡谷氡泉旅游度假区、龟湖4A级景区镇配套工程加快推进。

聚焦群众关心关注的脱贫攻坚、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教育卫生等热点问题,开展民生履职活动;围绕旅游产业发展、老城改造提升、重点交通工程项目、县城区垃圾分类等开展20余场调研视察活动。

认真倾听群众呼声、积极反映民声民情,一批针对性、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转化为便民惠民措施。组织“送医下乡”“送科技下乡”、法律扶贫助困、公益慈善等活动,延伸履职触角,服务基层群众;修订完善《关于委员密切联系群众的规定》,引导委员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协助党委政府协调关系、化解矛盾、凝聚民心。

加强自身建设 提升履职能力

完善政协党组、机关党组、机关党支部的组织架构和职责定位,健全临时党组织制度,在政协全体会议期间和重要视察调研、集中学习培训等活动设立临时党组织,建立中共党员委员联系党外委员制度,推动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实现“两个覆盖”。突出抓好领导班子建设、常委会建设、专委会建设、机关建设,综合提升队伍整体能力素质。

着力加强委员队伍建设,开展委员教育培训,提高双向发力的能力素质;继续实行委员履职量化管理办法,提升委员履职积极性;持续深入推动“请你来协商”、委员会客厅、委员工作室、委员讲坛等平台建设,不断激发委员履职尽责的主动性和创造性。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

新征程呼唤新作为

泰顺政协将以

时不我待的闯劲

善作善成的稳劲

驰而不息的韧劲

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