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洲区委书记点赞政协大会发言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秀洲区委书记点赞政协大会发言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2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计益婷 周霜   字号:[][][]

据同心苑    “这是一次具有前瞻性、战略性的大会发言,令人印象深刻。”日前,秀洲区委书记吴燕在区政协四届五次会议上,用“质量高、务实性、针对性、建设性”四词高度评价大会发言。

本次全会大会发言共8名委员做口头发言。委员们围绕经济发展、乡村振兴、教育卫生等,针对秀洲如何擦亮均衡富庶发展的金名片提出意见建议。

张建平委员代表民革秀洲区基层委就“校地合作共建新型研发机构体制机制”第一个发言。她从机构性质、组织架构、评价机制和市场化途径四个方面逐一分析目前国内研发机构的基本情况,并结合秀洲实际提出对策建议。

“建议加强要素保障,全区合理布局一批相关联的深加工、冷链企业。”沈晓珍委员代表民盟秀洲区基层委就农业全产业链发展提出建议。

针对景区村庄长效运行,徐文祥委员代表区政协教科卫体与文化文史学习委建议,加强组织领导统筹推进,突出村民主体广纳贤才,加强专业引领创新经营方式;重视基础修炼内功,提升主客共享配套建设,推进“一村一品”更上层楼;整合资源区域联动,拓展平台做好推介。

如何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孙彦委员代表民建秀洲区基层委建议,抢抓中国(嘉兴)跨境电商综合试验集聚区建设机遇,把跨境电商产业发展与“三区三城三组团”的空间布局相结合,与“六大竞赛”考核导向相结合,与产业链招商、产业资本相结合。

就双循环背景下秀洲民营经济如何破局问题,管珍珍委员代表区政协工商联界建议,优化产业布局和结构调整,推进传统产业数字化,加大企业股改力度;理顺行业商协会的管理体制,强化行业商协会服务职能,提升行业商协会服务质量。

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追求,是人民的共同愿景,秀洲提出要全力打造“美好生活幸福城”。马莉英委员代表民进秀洲区基层委建议,加快推进秀洲区乡镇农村完小发展。

沈建华委员代表农工党秀洲区基层委、区政协医卫界建议,加强医院基础人才和专业人才培养,引进高级人才及重点专科人才,探索市级专家柔性流动。

随着嘉湖片区入选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秀洲区作为嘉兴市改革试验区试点,秀水新区迎来了绝佳的发展机遇。沈甜委员代表区政协油车港镇联络室发言,从加大空间布局支持、加速推进项目攻坚、加强探索制度创新、加大资金保障力度四大方面建议,把秀水新区打造成为长三角区域乃至全国的城乡融合样板示范点。

“我们会第一时间认真研究,让委员的心血和智慧尽快转化为推动政府工作的思路和举措,不辜负广大委员的期待和支持。”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德威在听取委员发言后表态。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