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县委书记点赞政协大会发言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海盐县委书记点赞政协大会发言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2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俞峻 周霜   字号:[][][]

据联谊报    “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要找准定位、错位发展。”

“要以实施海塘安澜工程为契机,解决安全隐患、用海历史遗留和用地问题。”

“要抢抓政策红利,培育发展夜间经济。”

……

海盐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大会发言中,7名政协委员登台建言。

“委员们的发言给我们很多启发,要把发言成果在实践中运用好、落实好。”县委书记陈玲芳在听取发言后点赞。县长王碎社表示,政协的发言建议很有针对性,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积极采纳。

为了台上数十分钟的高“言值”,县政协全力准备了两个多月。从去年年底起,县政协成立大会发言筹备专班,由一名副主席牵头,各专委会负责专业把关,研究室负责文字把关。筹备专班从40篇调研材料和50件集体提案中,精挑细选出16个课题,带领相关调研组,通过座谈、走访、意见征求会,深化调研成果,提炼形成书面大会发言16篇,并由主席会议确定7篇进行大会口头发言。

会上,委员们围绕高质量推进首位战略实施,加快推进海塘安澜工程建设,县农业经济开发区建设,培育发展夜间经济,发挥乡贤作用助力招商引资,交通先行、筑巢引凤、打造两桥间黄金海岸带的生态科创新城,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等重点热点主题,积极建言献策。

针对首位战略实施中,海盐存在产业平台能级不高、产业集聚不强等劣势,卜雪芬委员呼吁,要紧抓新一轮产业平台整合的契机,梳理各个平台功能定位,打造现代化产城融合集聚平台。立足本地优势,围绕高端紧固件、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型显示,集成家居、集成核电关联等产业,打造“两高”“两新”“两集成”产业集群。

义务教育一直是海盐的一张金名片,但学前教育却是一个短板,存在资源整体不足、公办幼儿园供需矛盾突出、保教队伍待遇保障不够和民办学校发展难等问题。叶惠玉委员建议,要科学规划布局,实现幼儿“就近就需入园”需求;强化民办办园支持,实现“公民办并举”发展格局;探索创新幼儿园教师管理办法,实现“学前优质发展”的师资保障。

……

委员们的发言赢得了阵阵掌声,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政协的大会发言一年比一年精彩,选题准、调研深、建议实。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