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市委书记与政协委员面对面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金华市委书记与政协委员面对面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2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董思婷 楼润苗 朱哲 陈月丹   字号:[][][]

据联谊报    “市委书记来我们小组听取建议了!”“今天我把心里的想法都说出来了,书记的点评特别令人鼓舞。”“书记的讲话让我更加坚定了深耕主业的信心。”……日前,金华市政协七届五次会议落下帷幕,委员们回想起市委书记陈龙参加联组讨论时的情景,仍是一脸兴奋。

“加快建设‘浙中硅谷’,推动金华数字经济产业发展破茧成蝶。”“推动‘义新欧’中欧班列高质量发展!”“擦亮金华大健康产业金名片。”……在金华市政协七届五次会议上,陈龙参加科技界、科协、工商联联组讨论。现场,委员们频频“抢麦”发言,会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讨论气氛热烈。

“你们的建议很好,我们照单全收。”“以后要加强联系。”陈龙一边听、一边记,与委员进行深入交流,点赞大家在助推科技创新和产业转型中的责任担当。

今年,金华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十四五”开局之年,要大力引育高端人才,用好双龙人才基金,实施青年英才倍增和“新时代工匠”计划。金华市委、市政府已把人才科技作为“四攻坚四争先”的首要任务,列为首个攻坚专班,吹响了高质量发展的“冲锋号”。

委员们充分感受到市委、市政府对人才科技工作的重视。“加强人才引育”“狠抓科技创新”成为他们在会上讨论的热词。

“加强学校和地方的合作,增进相互了解,留住和用好现有人才,是破解金华发展瓶颈的有效途径之一。”叶向荣委员认为,要搭建紧缺型产学研高层次人才共享平台,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人才引进不是一朝一夕,留住现有人才、利用现有资源引进人才是可以马上操作且有效果的方式。”陈龙听完他的建议之后表示:“照单全收。”

陈小玲委员的发言也让陈龙频频点头。“开展城市品牌年轻化宣传,以当下年轻人喜欢和能接受的方式宣传城市形象。”她提出,引入实施城市体验项目,组织优秀企业打造大学生见习工场,让大学毕业生通过实习提前体验和了解金华的优质企业和宜居环境,有利于留住人才。

俞世安委员在讨论时呼吁,加快开设金华本科层次的医学教育,建设浙江大学金华医学研究中心,构建平台,打造高端人才集聚地。

虽然金华市场主体数量庞大,然而有创新能力的科技型企业却很少,如何补齐这一短板?委员们纷纷支招。

“要以科技创新为驱动力,聚全市资源,营造科技创新的生态环境。”潘宏涛委员提出,要打造科研项目和人才高地,培育科技创新样板企业。

厉惠英委员认为,要做优做强实体经济,巩固升级传统产业,发展科技重大项目,从而引领创新驱动发展。

“目前金华市数字经济产业发展还没有形成创新模式,载体少且专业程度低,人才流失十分严重。”席璟彤委员说,要加快建设科技创新载体,加大人才政策改革。

“大家的发言都十分精彩,质量非常高,提出了很多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建议,我们很受启发!”陈龙希望,委员们主动融入,出谋划策当好智囊,认真履职做好监督,更加广泛凝聚共识,为金华市高质量发展增添活力。他表示,市委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科技界、科协和工商联等界别人士开展工作,为大家更好参政议政、履行职能创造良好条件。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