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现代教育政协委员会客厅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台州现代教育政协委员会客厅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1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周良奎 曹卫明   字号:[][][]

据联谊报    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我省政协系统引发热烈反响。39日,台州现代教育政协委员会客厅牵头委员、台州学院党委书记崔凤军主持学习会,联系自身工作实际,畅谈分享学习体会。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大家倍感振奋。委员们表示,要贯彻好党的教育方针,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性问题,培养适应国家和社会发展需要的有用之才。

“这次讲话令人振奋,鼓舞人心!”崔凤军围绕紧扣“高质量教育体系”“立德树人”“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等关键词,和与会人员分享自己的学习感悟。他说,要将思政教育贯穿人才培养的全过程,通过“青听1139”“书记有约”“崔叔聊吧”“校长零距离”等平台,与学生面对面交流,坚持学校上下协同,校内校外协作,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思政课“1+N”改革方面进行有益探索。

“总书记的讲话立意高远,既阐明了教育本质,又明确了教育目标,并对教育工作者提出了具体要求,具有现实意义。”台州市政协教科卫体委主任杨哲华说,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关键在教师,要把握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积极作为,加强师德师风师能建设,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市政协委员、台州学院党委副书记金先龙认为,教育是社会大系统中的一个子系统,是民生之基,关乎千家万户,要坚持立德树人,实施好“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工程;要关注基础教育的均衡性和公益性,重视学生启蒙阶段的人格养成;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推动全社会形成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

“教育的关键在教师,教师应真正做到立德树人,将思政教育融入专业教学中,以生动的案例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习惯和品格,达到润物细无声的育人效果。”市政协委员、台州职业技术学院经贸管理学院市场营销与策划专业主任王令芬结合一线教育工作经验表示,一定学习贯彻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立足岗位,不辱使命。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