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昌县委书记点赞“请你来协商”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新昌县委书记点赞“请你来协商”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8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据联谊报    “行业龙头企业应该担当起推动产业数字化的重任。”“培养本土人才,为新昌工业注入一针强‘新’剂!”“茶叶是新昌人指尖的财富,建议开发茶叶数据管理平台,尽早挖掘新昌指尖上的财富。”……近日,新昌县政协召开“请你来协商”专题议政会,围绕“着力推进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助力区域经济转型升级”开展协商议政。县委书记李宁出席并讲话,县政协主席罗国安主持。

数字化改革是一项系统工程。何旭平委员认为,要提高对数字化的认识,引导学校创设数字化专业,为企业发展培养本土人才。企业代表石荣建议,成立由政府部门、专家、软件商和用户代表组成的行业指导委员会,为规范行业行为提供制度和组织保障。

发展数字经济,企业是关键。胡伟勇委员建议,加快整合财税、金融、土地等方面政策,引进优秀信息化服务企业,为本地企业提供更及时高效的服务。俞朝杰委员提出,成立数字化改造联盟,丰富和完善数字化改造的内容和质量,提升企业全流程数字化水平。企业代表胡柏剡呼吁,推动相关企业和数字经济服务商、行业协会等的横向联系,搭建“产学研用”交流合作平台。

“开发茶叶数据管理平台可以在茶叶品质提升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还能解决人工成本增加和劳动力老龄化问题。”结合新昌特色,企业代表徐康平建议,开发茶叶数据管理平台,实现产、供、销过程数字化。

会上,政协委员及企业代表从配套建设、人才招引、政策扶持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10余个职能部门和两大园区主要负责人当场回应。

“形式好、选题准、建议实。”李宁说,数字化改革是一个全新课题,新昌各级各部门和广大企业要加强学习,解决好思想认识的问题,坚持学中干、干中学,持续增强对数字化技术、数字化思维、数字化认知的理解和掌握。要系统谋划,解决好工作碎片化的问题,坚持总体谋划、系统布局,确保省市规定动作不变通、不走样、承接好。要精准突破,解决好自选动作没特色的问题,集中精力、集中力量、集中资源在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等重要领域,打造1~2个具有新昌辨识度的应用场景。要优化政策,解决好力度、精度不够的问题,进一步优化服务环境,着力打响“数字经济第一县”这张“金名片”。

罗国安表示,要突出重点企业和重点行业,深耕产业数字化;优化头部企业和高端人才引进力度,加快推进数字产业化;强化政策配套,提升针对性和实效性。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