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镇互联网委员会客厅热议数字经济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乌镇互联网委员会客厅热议数字经济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8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粱凌凌 徐梦瑶 蒋蕊瑶   字号:[][][]

据联谊报    数字经济,大潮澎湃。当前,浙江大地正在掀起数字经济的发展热潮。作为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举办地,桐乡如何有效承接大会红利,用好乌镇这一最大IP,在发展数字经济方面有更大的作为?近日,乌镇互联网政协委员会客厅围绕数字赋能新时代桐乡经济社会发展开展头脑风暴。

近年来,为全力打造数字经济新高地,桐乡规划了125平方公里的乌镇大道科创集聚区;高标准打造乌镇世界互联网产业园、平安凤岐联合孵化器、乌镇虚拟产业园等一批数字经济产业平台;成功创建国家互联网创新发展示范区。

何琪浩委员呼吁,要积极向上争取,更有针对性地加大对乌镇的政策支持,强化各类要素资源保障。“政府对乌镇镇区传统企业的数字化转型要加大支持力度,同时建议引进产学研究院,为传统企业提供数字人才支撑。”会客厅成员姚云飞作为一名企业家委员,立足本土传统企业实际,发表了自己的想法。徐敏委员接过话茬补充道:“政府要搭建数字化合作平台,积极引导本地传统企业加大智能化投入,推动‘人工操作’向‘智能工厂’转化。”

网联会秘书长王金良委员建议,加大数字经济优质项目引进,形成有桐乡特色的数字产业链;加快传统企业数字化转型,建立智能制造体系;创建人才大数据库,重视数字产业的高精尖人才引进,同时重视基础应用型人才的培养。90后电商创业的佼佼者陈柏臻委员则提议要加大对区块链等新数字产业的重视,推动区块链等新兴企业在桐乡的落地和培育。

马云娟委员呼吁要重视乌镇南栅的保护与开发,对乌镇的未来要更好地规划与建设:“政协委员要下沉乡村,深入到群众的生产与生活中去,围绕数字赋能乡村全面振兴作深入细致的调研。”在桐的嘉兴市政协委员屠祖良则将关注点放在数字化社会治理方面,提出要健全政府工作机制,实现数据归集共享;加强统筹,协同推进大数据应用;以场景应用加快数字化社会治理进程。

“我们要把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工作履职的动力,在桐乡数字化经济发展的新征程中发挥好会客厅的特色与优势,助力奏响桐乡数字经济发展的最强音!”桐乡市政协副主席、会客厅牵头委员施如玉表示。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