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委书记专题研究提案办理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绍兴市委书记专题研究提案办理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8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郭舒韵 张科勇 俞陶钧   字号:[][][]

据联谊报    由市委书记带头领办政协提案,是近年来绍兴市坚持实施的一项重要制度。近日,绍兴市委书记马卫光专题研究领办的市政协八届五次会议两件提案办理进展情况。

两件提案中,一件是由民盟市委会提出的《加快产业数字化改造,力促我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案分析了该市产业数字化转型的问题,建议提高产业数字化改造赋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认识,并精准研究相关政策,加大产业数字人才队伍建设,推进数字智造全市域推广行动方案,树立标杆、加大激励,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另一件提案是由民革市委会提出的《重塑城市山水格局,打造“三生三宜”生态绍兴》,针对生态建设效果单一、文化底蕴彰显不足等问题,提案建议,培育发展新兴产业、加大污染整治,坚持部门联动、加强统筹规划,营造林水特色、保护生态湿地,传承人文遗脉、展示文化底蕴。

两件提案的主办单位和会办单位高度重视,积极推进调研、办理、答复等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马卫光说,要坚持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深入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2.0版,高水平建设“产业大脑”“未来工厂”,打造长三角数字经济变革高地;以“绿色+人文”为内核持续优化自然生态体系,坚持以山为骨、以水为脉、以人为本,统筹生产生活生态三大空间,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美丽环境,率先走出人文为魂、生态塑韵的城市发展之路。

市政协主席魏伟表示,市委书记领办政协提案制度实施以来,对提高政协委员履职积极性、促进提案转化和落地起到了重要示范作用。绍兴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加强调查研究,不断提高提案质量,增强建言资政精准性、有效性。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