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政协:“千名委员读百年党史”掀热潮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杭州政协:“千名委员读百年党史”掀热潮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8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汤媛媛 孙奕   字号:[][][]

据联谊报    “要学出坚定信念,学出使命担当,学出严实作风!”自315日省政协2021年“崇学系列·书香政协”委员读书活动第一个“市县群”——杭州市政协“千名委员读百年党史”读书群开群读书后,在市政协主席潘家玮的高度重视下,杭州全市各级政协迅速行动起来,掀起了党史学习热潮。

开展“千名委员读百年党史”活动,既是杭州市政协今年第一次委员读书活动,也是市政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特色抓手。为加强统筹协调,市政协组建委员读书活动指导组,确保整个活动安排紧凑、衔接紧密。市政协各位副主席和秘书长在各个阶段带头领读,市政协各部门负责人、界别小组召集人和县(市、区)政协主席、副主席带头学、带头读、带头悟,在不同阶段作重点发言。

“要把学习成效转化成为工作动力,真正做到学以致用!”“要将政协制度优势、功能优势、智力优势、渠道优势转化为服务中心大局的治理效能。”……315日,潘家玮担任“市县群”群主并作导读发言。随后,群里的委员们纷纷发言,气氛热烈。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断带领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生活,始终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政协人也必须牢记‘人民’二字,始终把履职为民作为主线,在党的领导下为人民利益建诤言、献良策。”市政协委员方中勇说。 “学党史,看到了百年党建的共商理念,看到了真诚倾听不同意见的宽阔胸怀,看到了合作共赢的辉煌成就……”市政协委员张春霞有感而发。“要通过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之成效。”滨江区政协主席王国珍说。

求是讲堂、读书沙龙、学习座谈会、专委会分党组学习……杭州市政协充分发挥数智政协平台作用,坚持线上线下、群内群外同频共振,提升读书活动实效。线上,市政协认真组织开展好周一的集中交流和平时的常态交流。线下,举办“杭州政协·求是讲堂”,邀请中央党校党史教研部主任罗平汉教授作党史专题辅导;各专委会以学习座谈会、分党组学习和全体会议等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活动。部分市政协委员工作站也组织了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活动,活跃党史学习气氛,浓郁读书氛围。

杭州各县(市、区)政协也积极行动起来,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上城区政协组织党员干部和政协委员开展“线下走读、线上打卡”红色走读活动。西湖区政协举行首场党史讲堂进基层,让党员在联系群众中把党史读懂悟透。滨江区政协开展“百名委员读百年党史”活动。萧山区政协开展委员读书班、“委员宣讲团”党史巡回宣讲、党员委员“云上讲”等专题学习实践活动。余杭区政协每周二晚上集中交流,其余时间日常交流,双休日、节假日委员自主学习、自由发言。桐庐县政协计划开展“学史明理悟思想”专题学习、“学史增信守初心”专题宣讲、“学史崇德聚民心”专题宣传教育、“学史力行开新局”专题实践、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等系列活动……读书活动成为杭州两级政协委员思想激荡的平台、建言资政的平台、凝聚共识的平台。

当前,“千名委员读百年党史”活动正在持续热烈进行中,委员发言越来越踊跃,影响进一步扩大。据统计,杭州市两级政协委员入群数已达到1324名, 其中有1275名委员发言,累计发言5434条,合计73万余字。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