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省政协专题>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要闻>>正文内容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10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徐建平   字号:[][][]

据联谊报    59日下午,省政协委员工作委全体会议在杭州召开,省政协副主席马光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两会、全国政协专委会主任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协党组部署要求,总结委员工作委今年以来工作,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审议通过《政协浙江省委员会委员工作委员会工作规则》。

马光明指出,做好委员工作委工作,必须坚定政治立场、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强化核心意识,把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第一位的政治要求,始终做到政治上忠诚核心、思想上维护核心、行动上看齐核心。确保思想引领,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观察问题、分析问题、处理问题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坚持党的领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省政协党组的决策部署。必须立足履职实践、创新履职思路,不断提高委员工作委履职的能力水平。进一步强化探索创新,创新开展做好“委员作业”的制度设计。进一步规范履职考评,努力提高委员履职考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充分尊重委员、紧紧依靠委员、精心组织委员、热情服务委员,进一步发挥委员工作委委员的主体作用。必须始终不忘初心、牢记委员使命,用实际行动交上一份好的履职报告,交出一份满意答卷,凡要求政协委员做到的,委员工委的委员首先做到;凡要求政协委员不做的,委员工委的委员带头不做。必须坚持求真务实、努力提质增效,强化执行力、把握工作主动权,提高协作力、加强联动配合,深化调研力、提高建言质量,确保委员工作委年度履职任务圆满完成。

省政协委员工作委主任朱伟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