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省政协专题>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之声>>正文内容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08日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金汉青   字号:[][][]

据浙江日报    “华夏金秋好时光,十九大隆重来召开,不忘初心走正道,砥砺奋进宏图展!”123日上午,在贵州省文联的会议室里,面对台下200余名基层文艺工作者,党的十九大代表、浙江绍剧艺术研究院演员施洁净,为大家献上了自己创作的《十九大礼赞》。十九大召开期间,她以绍剧唱腔为依托,填词创作了这一作品。

这是施洁净一周内的第四场宣讲会。作为中国文联主办的文艺界十九大代表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宣讲团的一员,施洁净马不停蹄,将自己还冒着“热气”的参会经历与收获,带到了上海、广州、贵阳等地,为基层文艺工作者们深入浅出地解读十九大报告,宣讲十九大精神。

“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施洁净在宣讲中特别注重向大家宣传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方面的内容,她还结合自己的艺术实践进行讲解,让大家听起来特别亲切、特别有共鸣。“作为一名文艺战线的基层党员,脚踏人民的舞台,我将不断学习、积累,让自己的思想不断成熟、艺术不断进步。”施洁净表示,从北京回来以后,她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文化自信。

记者了解到,虽然宣讲安排比较密集,但除此之外的时间,施洁净丝毫没有懈怠,依旧认真履行着自己的本职工作,奔赴基层参与各种惠民演出。

“在新时代,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我一定要肩负新使命,努力用绍剧讲好中国故事,用绍剧服务更多百姓。”对于如何把十九大精神贯彻到实际工作中,施洁净也有自己的想法,接下来,她将与同事们一起谋划,不断创造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好作品,并继续深入偏远的农村地区,为基层百姓带去更多、更精彩的绍剧剧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