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省政协专题>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之声>>正文内容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21日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梅玲玲   字号:[][][]

据浙江日报    室外,寒风阵阵;室内,掌声不断。125日下午,巨化集团有限公司石化材料事业部会议室座无虚席,来自生产一线的近百名工人党员正凝神倾听党的十九大代表、氯碱新材料事业部工艺员吴坚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在报告中,我强烈感受到党和国家对一线产业工人的重视,尊重劳动,尊重工人。这让我有一种发自内心的荣誉感和自豪感。”一个多月来,吴坚不仅到衢州各单位、农村、街道社区,向干部群众讲述自己在十九大期间的见闻感受,还随省总工会一起赴金华、台州等地进企业、进车间宣讲十九大精神。十九大报告里的有关内容,吴坚早已熟记在心,但他每讲一次手里的宣讲提纲都会修改一次,“宣讲好十九大精神,是每个十九大代表的责任和使命。”

鲜活的案例、深入的宣讲,让现场工人们直呼接地气、有收获。吴坚说:“占领高端工业发展先机,新时代产业工人是当仁不让的主角,要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就要下大气力培养出一大批适应产业转型和发展的新一代产业工人,不断优化技术、创新生产,加快实现产业转型。”他希望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加入到工人队伍,为新时代的高端产业发展输送人才。

宣讲结束后,吴坚就匆匆赶回自己的车间,和工友们一起投入到紧张的技术创新、产品研发工作中。“三分材料,七分工艺,咱们工匠靠自己手艺吃饭,细节往往决定成败。”吴坚说,作为基层代表,除了一线宣讲外,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方面更要身体力行,创造新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