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省政协专题>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之声>>正文内容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22日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杨晨 龚献明   字号:[][][]

据浙江日报    “党的十九大报告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宏伟蓝图,把十九大的精神带到群众中去是我的职责所在。”十九大闭幕后,党的十九大代表、义乌市城西街道七一村党委书记何德兴持续走进社区、企业、农村、机关、校园,讲报告、谈心得、谋发展,把十九大精神带到基层。

截至目前,何德兴奔赴各地进行宣讲的场数已达到100多场,最多的一天接连讲了6场。在何德兴的办公桌抽屉里,有一份十九大报告,每一页都做了标注,用红色蓝色两色划出重点,有直线也有波浪线。每到一处作宣讲,他的侧重点都有所不同。

在农村,他的侧重点就在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方面;在开发区、街道、企业宣讲,就重点谈“创新”;跟普通市民群众讲,则要说清楚“新时代”新在哪、“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怎么实现。

“作为七一村书记,我最关注的还是农村发展。”何德兴说,管理一个村,就像是经营一家企业。因此村干部首先要学会经营与管理,决不能敷衍了事,还要乘着十九大的东风,带领全体村民甩开膀子干起来。

今年10月,何德兴带头谋划建设了6年之久的七一村农业生态园正式开园。仅国庆中秋假期,就接待游客4.8万多人次,收入达280余万元。除了要力争将七一村打造成为3A级景区,使村庄更美丽、村民更幸福以外,最近七一村党组织又提出了新目标——不仅自己村富起来,还要把周边的乡村休闲旅游带动起来,兄弟村庄一起振兴。

“这是一分责任。”何德兴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