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省政协专题>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观点热评>>正文内容
发布日期:2018年02月28日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   字号:[][][]

据浙江日报    一年之计在于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学习会,拉开新一年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的序幕。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浙江争做“学懂弄通做实”排头兵的行动,正在这个春天火热兴起。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十九大精神的灵魂,是新时代的引领,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要用这一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为浙江发展注入新的伟力,我们需要一场深刻广泛、务求实效的大学习。

带着政治责任学,立大决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着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价值追求、精神境界、实践要求,能够在新的时代解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问题,让马克思主义焕发新的生命力。大学习必须立足这个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责任,把深学笃用的决心体现出来。

带着理想信念学,成大声势。有习近平总书记这样的核心掌舵领航,我们办一切事情都有了依靠、有了底气、有了信心。多层次、立体化的大学习,将帮助我们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21世纪马克思主义强大真理力量、独特思想魅力的理解,形成全社会同频共振的强大声势。

带着现实问题学,下大功夫。浙江这些年改革发展取得的一切成就,是习近平总书记正确指引的结果,也充分证明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着深厚的实践根基。大学习要带着对浙江现实问题的求索欲去学,有针对性地下大功夫,与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密切结合,才不会“入宝山而空返”,而是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带着深厚感情学,有大作为。浙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怀着强烈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依循这一重要思想在浙江的萌芽发展和实践轨迹,努力推出有分量的研究成果、有影响的学习成果,在全国的大学习中展现浙江作为,我们责无旁贷。

带着严实作风学,谋大收获。在前一阶段基础上,继续打牢思想根基、锤炼严实作风,精心策划学习活动,企业、农村、机关等处处走遍,领导干部、专家学者、基层群众等人人动员。同时,要更注重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建设“六个浙江”“四个强省”的具体措施、推进清廉浙江建设的实际成效和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的实际行动。

春风能解冻,和煦催耕种。在春天里,迅速掀起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热潮,推动这一重要思想深入人心,让理论的春风引领浙江步入新的发展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