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分部视图“lyb/位置导航122”存在异常,详情请查看系统日志。>>正文内容
浙江日报:三名委员讨论企业发展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30日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陈文文 王世琪   字号:[][][]

据浙江日报    “我们公司生产的PERC背银产品性能已经达到世界第一水平,具备了‘与狼共舞’的核心竞争力!”128日上午,民建、工商联、经济界联组讨论时,省政协委员、浙江光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达武的一句话,让在场的民营企业家鼓起掌来。

“这个竞争力是花了9年时间炼成的。我们每年销售收入的17%都投入技术研发当中,从未间断,坚持了9年,才有了今天。这个产品在2018年与国际巨头无数次PK,结果是我们领先!”王达武委员说。

王达武委员的话引起了现场另一位“世界第一”的共鸣——省政协委员、三花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张亚波。他所在的企业,围绕热泵技术做的技术应用,许多产品所占的市场份额居于世界第一。张亚波委员报了一个数字,连王达武委员也投去了敬佩的目光——2018年,平均每天都有一件专利在三花诞生。“这么多年来,三花只专注于自己的主业,做好一件事。如今三花已拥有专利近4000件,其中发明专利2500多件。”

如果说光达是“后起之秀”,那么三花则已是行业内的“老大哥”。两个“世界冠军”的共同点便是核心技术竞争力引爆了产业增长点。

话筒递到省政协委员、宁波江丰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姚力军手里,他也透露了自己的目标:“我们生产的超高纯金属靶材已经跻身世界第一梯队,但我们会继续深耕,也争取早日做到世界第一。”

休息时,记者发现,张亚波委员在和其他委员意犹未尽地交流:“我们准备探索热泵技术在家用领域的应用,这项技术在欧洲已经普及,在中国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我们有信心拿下中国市场。”这股子志在必得,正是源于手中紧握着的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