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分部视图“lyb/位置导航122”存在异常,详情请查看系统日志。>>正文内容
省总工会界别委员热议提案办理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27日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丁珊 王璐怡   字号:[][][]

据浙江日报    “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和省政协参加单位、专委会、界别共提交提案772件,经审查,立案717件,并案处理后为705件……提案分别送交106家单位办理,201810月底前已全部办复……”126日下午,在浙江省总工会界别委员讨论现场,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中的这些数据引起了大家的注意。

提案是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重要手段和途径。“说实在的,提案这么受重视,我们的获得感很强,履职积极性也高了。”现场,来自杭州市城西科创产业集聚区管委会的吴仁财委员,谈起去年自己关于职业技能人才培养提案的办理过程,接到了有关部门数次电话沟通、邀请座谈,并给予答复。

提案办理,这个“话头”引起了政协委员们的热议。“这个话题,我有话要说。”来自淳安县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的王昌迪委员“抢麦”说:“我认为,办理提案可以进一步加强见面率、协商率。我们给政府部门的建议是不是提得对、哪里提得不准确、在目前的历史条件下是否有解决的条件,都可以面对面坐下来讨论。这样,满意率自然会更高。”

吴仁财委员接着说:“说到满意率,我认为评价主体不仅是我们政协委员,关键要问问提案所涉及的群众满意不满意。是不是可以在办理后,特别是具体的解决措施和政策实施一段时间后,再请第三方机构就群众的满意率展开测评。一句话,群众满意,就是我们的追求。”

“阶段性的满意,并不等于永远满意。”省政协委员、省总工会保障部部长胡柯把目光放得更长远。她说,时代是不断发展的,群众需求更是变化的,一个提案的办结并不意味着履职任务的完结,我们还要不断跟踪、完善、提升,“有些问题可能现阶段解决有一定难度,但只要群众期盼,我们就要继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