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分部视图“lyb/位置导航122”存在异常,详情请查看系统日志。>>正文内容
省政协委员讨论“两院”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31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郑锐   字号:[][][]

据联谊报    129日,出席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省政协委员分组或联组讨论“两院”工作报告,为进一步做好法院和检察院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

委员们认为,过去一年,全省法院和检察机关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以“八八战略”为总纲,以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为己任,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勇当新时代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排头兵,积极推进司法改革创新和实践探索,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为民营企业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推动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成为委员关注的焦点。

金克明委员建议,要全力抓好服务民营企业各项举措落实落细,依法保护企业家人身财产安全。张亚波委员建议,要加大知识产权保障力度,为企业科技创新提供法律支撑。施彩莲委员建议,要下力气推进解决民营企业在经济纠纷中的立案难、执行难、权益保障难等问题。

委员们还建议,全省法院和检察系统要提高信息化水平,以智能化建设为动力,努力推进司法与现代科技深度融合,切实改进办案效率和质量。要注重改革创新,统筹推进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健全司法服务网络,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不断提升公正司法的能力和水平。要进一步加强普法宣传,不断增强群众法律意识和观念,在全社会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要重视司法队伍建设,不断提升从业人员能力素质,培育一批高素质的法治人才,为加快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省法院、省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听取小组讨论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