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省政协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正文内容
我省各市政协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下)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07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据联谊报    伟大成就鼓舞人心,新的征程催人奋进。连日来,我省各级政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积极贡献力量。

温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作荣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会议强调,要聚焦当前重点,紧扣市委市政府部署的重点任务,精准选题、精实履职;聚焦长远发展,对一些经济社会发展的趋向性问题和事关地方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提出前瞻性、创造性、建设性的意见建议;聚焦高质量发展,把提质增效贯穿政协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打造更多工作精品和亮点;聚焦改革创新,探索实践富有时代特征、政协特点、温州特色的政协工作新路子。

金华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陶诚华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会议强调,要深入调研、积极建言,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努力在调查上更进一步、研究上更深一层,确保建言有分量、协商高质量。要干在实处、谋在深处,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政协各项工作,敬终如始、善作善成地扎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确保全面完成今年各项重点工作和目标任务,研究谋划好明年的工作思路和履职重点,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履职工作中。

衢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周伟江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会议强调,要通过多种渠道和形式,有重点、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学习讨论,加深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要围绕中心,更加有效地服务大局,坚持发扬民主与增进共识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切实推动全会精神学深悟透落细落实,广泛凝聚人心、汇聚智慧、集聚力量。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导, 精心谋划部署、强化学习调研、积极主动参与,统筹抓好今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政协工作,为“十三五”圆满收官、开启“十四五”新征程,为衢州加快建设四省边际中心城市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台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伟义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会议强调,要突出凝心聚力,紧紧围绕“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以协商有效凝心、以凝心实现聚力,为推进“十四五”时期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广聚共识。要突出聚智献策,把“十四五”发展作为工作重点,切实增强履职的针对性和科学性,为党委政府多建可行可用之言。要突出着眼当前,梳理总结、查漏补缺,确保各项履职任务优质高效完成,认真谋划明年政协工作思路和举措。要突出严实要求,牢牢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根本要求,充分发挥政协党组领导核心作用,为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提供保障。

丽水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瑞商主持召开主席会议暨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会议强调,要抓学习,把全会精神贯穿到委员思想建设中,坚定政治立场、学深学透入心、强化使命担当,大力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厉行“丽水之干”,真正做到议政议在关键处、建言建在点子上。要抓收官,把全会精神贯穿到当前各项工作中,集中精力保质保量做好今年收官工作,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谋划好明年工作。要抓落实,把全会精神贯穿到今后履职工作中,紧扣“十四五”规划,精准选题、突出优势、固本强基,为丽水高质量发展和建设“重要窗口”贡献更多的政协智慧和力量。

我省各县(市、区)政协也纷纷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凝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