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省政协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闻>>正文内容
青田侨乡政协委员会客厅开展宣讲活动 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6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徐文燕   字号:[][][]

据联谊报    1113日上午,省政协副主席吴晶参加青田侨乡政协委员会客厅活动,宣讲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青田是全国重点侨乡,目前共有华侨33万人,遍及全球120多个国家和地区。青田侨乡政协委员会客厅是全省唯一以华侨委员为团队的会客厅。

此次活动中,来自意大利、西班牙、阿根廷等国家的省市县三级政协委员和海外人士共聚一堂,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开展深入交流。

吴晶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的角度,阐述了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阐释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深入宣讲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和强大生命力。

吴晶说,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坚持学而悟之,悟大局、提境界;坚持悟而宣之,宣政策、聚人心;坚持宣而行之,行担当、勇作为;坚持行而促之,促合作、扩影响。要通过会客厅这一平台把“侨”的优势和作用发挥好,进一步做好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工作,共同为家乡的发展献计出力、履职尽责。

“收获满满,为祖国的发展感到自豪!”“要把这次宣讲中学习到的内容传递给海外的亲朋好友。”“进一步坚定信念投身家乡的建设。”……与会人员畅所欲言,交流中既有思想,又见精神,话语中流露出浓浓的爱乡情怀。

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围绕凝聚共识唱好“同心曲”,画好“同心圆”。要全力发挥自身优势,围绕重点焦点问题建言献策,为浙江打造“重要窗口”标志性成果贡献智慧和力量。要积极讲好中国故事,用好各种平台和资源,不断拓展中国的“影响力”和知华友华的“朋友圈”。

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丽水市政协和青田县政协有关负责人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