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省政协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闻>>正文内容
华东六省一市政协提案工作座谈会召开 李智勇出席 葛慧君致辞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6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郑锐 摄影:宋健浩   字号:[][][]

67748e32c12543fdb08f80bcae5e434c.jpg

20201113日,华东六省一市政协第二十七次提案工作座谈会在东阳召开。


据联谊报    1113日,华东六省一市政协第二十七次提案工作座谈会在东阳召开。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李智勇到会指导。省政协主席葛慧君致辞。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特别是关于提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总结交流近年来在提高提案履职服务质量方面的经验和做法,探讨促进政协提案工作不断提质增效、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

葛慧君介绍了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政协工作情况。她说,在全国政协的有力指导和中共浙江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十二届省政协在成立之初,就谋划提出“学习新思想、携手新时代、聚焦高质量、服务高水平、画好同心圆”的总体思路,作为开展政协工作一以贯之、始终坚持的总要求。华东六省一市山水相连,经济联系紧密,文化互动频繁,政协工作也一直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省政协将以这次座谈会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政协和省委的部署要求,认真学习借鉴兄弟省、市政协工作经验,特别是提案工作的好思路好做法,推动我省政协提案工作更上新台阶。

上海、江苏、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浙江六省一市政协交流了提案工作经验做法。与会人员聚焦“提案服务质量年”主题,围绕做好提案服务工作、促进提案工作提质增效的新思路新举措,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大家表示,要进一步拓展提案履职服务的内涵和外延,加大有关“十四五”规划制定实施相关提案的征集、督办力度,不断深化对提案工作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进一步打造和叫响一系列提案服务工作品牌、增强提案工作社会影响力,切实发挥提案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为把人民政协事业推向前进作出新贡献。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驻会副主任陈因,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李逸平,江苏省政协副主席阎立,浙江省政协副主席郑继伟,安徽省政协副主席韩军,江西省政协副主席张勇,浙江省政协秘书长金长征,以及全国政协提案委办公室、华东六省一市政协提案委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