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省政协专题>浙江省政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要闻>>正文内容
委员说红船 心潮逐浪高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27日 来源:省政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题教育二组   作者:   

本网讯    “我们同在复兴号的大船上乘风破浪!”讲台上的他很清瘦但声音沉着有力,震撼着台下的学员们。

他,就是省政协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培训班请来的特殊老师。特殊,是因为他不仅是中共党史专家,更是我们政协自己的家人——十二届省政协社科界委员。他叫肖纯柏,嘉兴学院红船精神研究中心主任、教授,中央组织部全国党建研究会特邀研究员,曾在中央直属的干部培训基地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工作10多年,多次应邀为中央部委、省市党委、中管企业和军队讲课。

肖教授专题辅导的题目是《弘扬红船精神,不忘初心使命》。他以独特的视角、翔实的内容,丰富鲜活的党史案例、生动直观的对比论证,图文并茂地娓娓道来,深入浅出地阐述了红船精神中蕴含的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和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课堂上,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领袖们的故事,声影再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语重心长,引人深思。课堂上,没有人员走动,只有专注的眼神和呼应讲课的讨论。

一堂红船精神的课,让我们深刻领悟了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和当代价值,也让我们领略了委员的专业智慧和履职风采。肖教授奔波在各地的讲课路上,课间休息时神情略显疲惫,但一站上讲台,就精神焕发,他说:“这来自于红船精神的鼓舞。”

是的,这是一位深受红船精神激励和鼓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共产党员,是新时代忠诚践行履职为民新样子的省政协委员,是机关干部学习的身边榜样。

这,是一堂言传身教、激发干劲的初心之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