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省政协专题>浙江省政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要闻>>正文内容
开卷有益 以考促学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27日 来源:省政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题教育二组   作者:   

本网讯    626日上午9:00,省政协机关6个会议室里响起了“沙沙沙”的写字声,这里,正在进行一场“短平快”的学习——省政协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培训班干部学习教育的理论考试。

这是省政协机关推进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的一项自选动作,葛慧君主席亲自指导安排,省政协研究室负责选题出题。全体学员全神贯注看原著、找资料、做习题,均在20分钟内迅速独立地完成了理论测试。71位参考干部,27人满分,平均分96.9分。3位因公出差缺考的同志,回单位后第一时间主动要求补考,成绩都是100分。中午去食堂的路上,好多同志还在讨论试题,分析错因,有人说:“我们的学习永远在路上。”

开卷有益,求深求实。省政协机关这次理论考试,虽然采用开卷方式,但有效地检验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熟悉程度和学习成果,有效帮助大家查漏补缺,实现以考促学的实际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