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省政协专题>浙江省政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要闻>>正文内容
省政协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主题教育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01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周霜   

据联谊报    628日下午,省政协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会。省政协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金长征主持会议并讲话。

学习会上,大家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原著原文原理学习理解,结合“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专题讨论和自身工作实际,重点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等8个方面,交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心得体会。

大家表示,通过近一个月来的主题教育,进一步重温初心和使命,收获很大,感悟很深,得到了思想再洗礼、初心再觉醒、使命再升华、忠诚再淬炼。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主动适应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以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着力干出新时代浙江政协人的新风貌和浙江政协工作的新气象。

金长征指出,要回看走过的路、在历史溯源中重温初心,比较别人的路、在鉴别借鉴中坚守初心,远眺前行的路、在学深悟透中践行初心。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把差距不足找出来;要坚持边调研边学习边对照检查,坚持问题导向,紧扣省政协党组提出的十项专项整治,把整改措施提出来;要牢固确立政协工作的全局观念,激发昂扬向上的精气神,推进转理念、转方式、转作风、提质量,把新样子树起来。

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金兴盛一行到会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