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省政协专题>浙江省政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要闻>>正文内容
教科卫体委召开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03日 来源:教科卫体委   作者:   

本网讯    614日上午,教科卫体委召开主任办公会议,及时专题学习省政协党组“关于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意见”、省政协“关于印发《关于在全省政协系统开展‘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专题讨论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以及葛慧君主席在动员部署会上的重要讲话。大家联系工作实际,认真交流学习体会。教科卫体委副主任、分党组书记王喜法主持会议,专职副主任、分党组副书记叶成伟和办公室同志参加会议。

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明确提出了“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对开展主题教育作出了全面部署,具有很强的思想政治性、战略指导性和现实针对性。葛慧君主席的重要讲话,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提出重点围绕“五个如何”学习讨论,努力做到思想受洗礼、能力再提升、作风新转变、工作大推进,为全省政协系统开展主题教育和专题讨论提出了具体明确的要求。

大家表示,要通过不同的形式,将有关文件资料和会议精神向本委全体委员和所联系界别活动组进行传达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省政协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投入到开展主题教育和专题讨论活动之中。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和专题讨论活动的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抓好理论武装,抓好调查研究,抓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筑牢党员干部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要树立鲜明的实践导向和问题导向,把握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把开展主题教育和专题讨论活动与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发挥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以求真实务的态度,将主题教育和专题讨论活动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新动力,用优异的成绩庆祝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