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省政协专题>浙江省政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要闻>>正文内容
省政协人资环委将专题讨论活动开到红船秀水畔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15日 来源: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   作者:   

本网讯    710日下午,省政协人资环委结合嘉兴科技城政协委员会客厅活动,开展了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围绕“红船驶进新时代”和“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主题,进行了专题讨论。

嘉兴教育学院副院长张志松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以丰富的案例,从回顾党的历史出发,让我们回望“初心”、“牢记使命”,继续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前进,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

会上,人资环委委员结合自身实际,纷纷谈感受、说体会,对如何践行“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发表自己的意见建议。大家认为,作为一名省政协委员,除了提高站位,还要有探索创新的勇气和坚持坚守的韧劲,关注热点难点,适应新时代新要求,积极履行委员职责。要进一步用心用情坚持好、坚守好委员的初心和使命,坚持效果导向和作用导向,让委员的履职工作充满生机活力,充分发挥政协的政治功能,让政协工作在新时代开辟新境界。

周国辉副主席充分肯定了党课的效果,并对如何发挥委员会客厅作用提出建议,要按照建管用一体化要求,着力把委员会客厅的作用发挥好。要高标准定位,准确把握好委员会客厅的功能定位,特色更鲜明,体现“红船味”“政协味”“科技味”,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要高水平运行,有活动,有主题,持之以恒开展好工作,让参与者学有所成,学有所获;要高站位尽职,发挥好团队作用形成合力,牵头委员要切实以主人翁精神,主动想到位、站好位,参与委员要补好台、聚合力,积极出谋划策,配合牵头委员组织开展好主题活动,确保委员会客厅持续健康运行;要高质量协同,市县政协要加强指导配合,形成共建共管、共享共用的工作格局,积累经验,形成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