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省政协专题>浙江省政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要闻>>正文内容
省政协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02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郑锐 宋健浩   

据同心苑    今日,根据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省政协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坚持紧密结合政协实际,坚持体现“红船味”“浙江味”“政协味”,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用解决问题的成效来检验和巩固主题教育的成果,更好地肩负起推动新时代我省政协工作走在前列的政治责任。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葛慧君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省政协党组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行动迅速、态度坚决,切实把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党组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会前认真制订方案,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体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有关文件、学习资料等,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系统梳理检视问题,并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基础。

葛慧君代表省政协党组作了检视剖析,重点查找了5个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并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剖析根源,同时从4个方面研究提出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强调要持续深入推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深学细照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政协党的各项建设;始终牢记人民政协为人民,主动适应社会主要矛盾新变化和群众工作新要求,矢志坚守履职为民价值追求;把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努力树好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

葛慧君带头开展自我检视剖析,其他省政协党组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列出具体问题,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直截了当,坦诚相见、严肃认真,充分发扬民主,体现了良好的政治生态,增强了工作责任感。

葛慧君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切实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把持续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坚持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心走实。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把践行初心使命作为终身课题,担负起服务中心大局、践行履职为民、开创政协事业新局的责任。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全面贯彻落实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持续高标准贯彻执行好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落实好整治形式主义减轻基层负担的若干措施,在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命、自我提高的能力上下功夫。进一步抓好问题整改,既解决工作问题,又解决思想问题,既要就事论“事”,又要就事论“本”,确保整治整改成果不落空、不虚化,展现新时代浙江政协人的新风貌和浙江政协工作的新气象。

省政协副主席孙景淼、郑继伟、张泽熙、陈小平、吴晶、蔡秀军、陈铁雄、马光明、周国辉和秘书长金长征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