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省政协专题>垃圾分类>活动要闻>>正文内容
周国辉带队赴舟山调研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04日 来源: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办公室   作者:   字号:[][][]

                   周国辉副主席调研新城社区垃圾分类点

                周国辉副主席调研纳海公司有害废弃物处理情况

                            在舟山召开座谈会

本网讯    427日至28日,周国辉副主席带领人资环委和部分委员,赴舟山围绕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和强化有害废弃物管理开展监督调研。

周国辉一行对舟山新城部分社区垃圾分类点、马岙街道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情况、团鸡山餐厨垃圾处理和垃圾焚烧项目、纳海公司有害垃圾处理点等开展了调研。每到一处,都与项目管理者、社区干部、环卫工作人员等交流交谈,详细了解情况,提出相关建议。

在舟山市召开的座谈会上,周国辉副主席指出,垃圾分类处理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大实事、大好事,一定要帮助政府推动这项工作落实落细,舟山终端处理能力强,有很好的工作基础,市政协调研工作也启动很早,但仍要赶早,抓紧召开启动会,全力推进;在履职中,要针对垃圾分类处理工作中的难点和堵点持续推进,注重发挥委员主体作用,积极发挥示范带头、宣传引导作用;要善于研究垃圾分类处理工作中的体制机制和标准问题,善于吸收借鉴资源再生利用的成功模式,推动市场化运作;要发挥好制度的优势,推进治理方式的现代化,通过组团式、网格化的服务模式,切实发挥“党建+”在基层治理方面的作用,推进垃圾分类处理的源头分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