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省政协专题>垃圾分类>活动要闻>>正文内容
全省各市政协秘书长座谈会在杭召开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21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汤媛媛   字号:[][][]

据联谊报    517日,全省各设区市政协秘书长座谈会在杭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地方政协秘书长工作会议精神,研讨如何做好政协机关工作。省政协秘书长金长征主持会议并讲话。

11个设区市政协秘书长交流了政协履职重点、特色及机关自身建设情况。记者从交流中了解到,今年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机关深入贯彻省委关于“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部署要求,紧扣中心大局,坚持履职为民,围绕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等组织开展调研协商、民主监督,并积极推进机关自身建设,各项工作亮点纷呈。

金长征说,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政协机关工作实践,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上下功夫,切实做到围绕中心思考、融入大局谋划、紧跟中心大局行动,始终与中心大局同频共振同轴运转,画好最大的思想“同心圆”。要坚持把提质增效贯穿于政协机关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在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既要看“干了多少”,更要看“干得怎样”,体现“数量适度、质量为要”的工作要求。要坚持上下贯通,在合力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上下功夫。

金长征指出,要坚持加强自身建设,在打造一流机关上下功夫。政协机关是政协的“参谋”和“管家”,处于承上启下、协调左右的枢纽地位,发挥着落实领导指示、服务委员履职、保障日常运行的重要作用。要切实发挥机关党组在机关工作中的领导核心作用,加强机关服务能力建设,为委员履职搭建更多平台、营造更好条件、增添更大动力。要强化本领支撑,强化“马上办”意识,强化合作意识,切实提升机关执行力。

金长征还通报了省政协2018年重点履职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