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省政协专题>垃圾分类>活动要闻>>正文内容

聚焦关键小事 关注民生大事

全省政协垃圾分类处理民主监督推进会在浦江召开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02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楼润苗   字号:[][][]

据联谊报    731日,“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三级政协联动专项集体民主监督工作推进会在浦江县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总结交流专项集体民主监督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任务。省政协副主席周国辉出席并讲话。

“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三级政协联动专项集体民主监督自44日启动,截至目前,已组织开展各类监督调研5600多次,实地查看垃圾处置企业、终端2600多个,向各地党政部门提出意见建议8200多条,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与会人员实地考察浦江县垃圾分类大数据管理平台、垃圾中转站、厨余垃圾处理中心,走访多个城乡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点,进一步增强了做好垃圾分类民主监督的信心。

周国辉充分肯定三级政协联动专项集体民主监督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他指出,下一步各地要进行一次回头看,认真查找工作中的薄弱环节。要召开一次推进会,树立更多的典型和标杆。要开展一次沟通会、协商会,反映主要问题和外地的经验,推进重要问题的解决。

周国辉强调,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为推进民主监督工作的认识论和方法论,将履职能量聚焦在环境短板和关键民生小事,切实发挥政协“钉钉子抓落实重要一锤”的作用,坚持不懈推进垃圾分类处理工作。要围绕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坚持全域监督、跟踪监督,进一步提升民主监督质效。要注重统筹、聚焦长效,进一步形成“一套制度管长远”的体制机制优势。要加强宣传引导,在全社会形成人人爱护环境保护生态的良好风尚,进一步扩大联动监督的社会影响力。要不断总结民主监督的实践,加强专委会自身建设,进一步提升专委会的工作水平,以保障履职任务顺利开展、履职成果落地见效。

省政协民主监督组、各市民主监督组负责人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