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省政协专题>垃圾分类>媒体报道>>正文内容
金华新闻网:周国辉副主席到金华监督调研 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23日 来源: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办公室   作者:   字号:[ ][ ][ ]

 本网讯    417日至18日,省政协副主席周国辉一行到金华开展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情况监督调研,先后实地考察了浦江县众毅名城、盈天垃圾中转站、丰安生态处理中心、浦阳街道同乐村、婺城区莱逸园环保科技开发有限公司、金东区塘雅镇太阳能好氧垃圾堆肥处理站等,与当地管理者、网格员、清洁工人、公司技术工人亲切交谈,深入了解城区高层住宅、农村垃圾分类工作及垃圾分类处理系统运行和有害废弃物处理情况,详细询问垃圾分类工作中的难点问题,探讨解决办法。

在座谈会上,周国辉副主席充分肯定浦江、金东在垃圾分类减量化、资源化和创新垃圾运行模式智能化工作上取得的成绩,尤其对当地采用“一村一委员”制度和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引领作用进行了点赞。他指出,相关职能单位要在取得成绩的基础上不断探索、完善运行机制,认真加以总结,把好经验、好做法进行复制推广,同时要积极宣传引导广大群众变“要我参加”为“我要参加”,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逐步培养老百姓的分类意识和环保意识,为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打下良好基础,努力实现生活垃圾治理攻坚战“一年见成效、三年大变样、五年全面决胜”。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按照葛慧君主席在44日动员会上关于“扎实做好功课有备监督、盯紧目标任务精准监督、完善方式载体创新监督、善于沟通协商真诚监督、坚持问题导向有效监督”的讲话要求,踊跃在监督工作中唱主角,自觉当好助推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的宣传员、战斗员、监督员、信息员和示范员,积极进行监督助推,及时将在基层发现的带有普遍性的问题和对策建议反映给当地党委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