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省政协专题>垃圾分类>市县动态>杭州>>正文内容
杭州市滨江区政协召开2018年民主监督工作部署会暨“生活垃圾分类处理” 专项集体民主监督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27日 来源: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办公室   作者:   字号:[][][]



本网讯    418日下午,杭州市滨江区政协召开2018年民主监督工作部署会暨“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专项集体民主监督动员部署会,区政协副主席余静漪主持会议,区政协秘书长李海松,委员工委、城建委负责人,各政协民主监督组、派驻单位及街道政协工作联络处负责人参加。

委员工委介绍了区政协2017年民主监督情况及2018年民主监督工作安排。2017年各民主监督组和政协委员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职,就五水共治、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文明城市和生态文明建设等中心工作开展了主题突出、形式多样的民主监督活动,并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2018年在总结去年的好经验的基础上,要进一步认识监督目的,做好跟踪工作,重点做好“垃圾分类处理”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民主监督。

城建委对“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专项集体民主监督进行了部署,要求各街道政协工作联络处要高度重视,向街道党政领导汇报好“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民主监督的各项工作;要动员好辖区内的所有政协委员,向委员解释好垃圾分类民主监督的重要意义,组建好民主监督小组,报城建委备案;要认真组织开展各项监督活动,开展好“四个一”活动,真正做到“全员参与、全面覆盖、全过程监督”;要着力配合好省、市、区政协开展三级联动民主监督,增强民主监督实效;要将“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与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有机结合,整合有关资源,推动开展民主监督。

最后,余静漪对区政协民主监督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民主监督是政协的一项重要职能,也是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要坚持民主监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在参与服务中监督中、在监督中参与服务。二是将本职工作与监督工作有机结合。各监督组及其成员要加强与派驻单位、界别和对口联系部门的联系,结合自身工作与监督工作,相互合作开展监督活动,共同推动民主监督工作。三是抓好重点监督项目。既要继续跟踪2017年重点开展民主监督的项目,同时也要重点组织开展好“垃圾分类处理”专项集体民主监督,推动政协民主监督工作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