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省政协专题>垃圾分类>市县动态>杭州>>正文内容
杭州政协:专题视察全区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工作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11日 来源:杭州市政协网   作者:陈敏   字号:[][][]

据杭州市政协网    54日上午,区政协专题视察全区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工作,实地踏看了西溪街道教工路138号院和翠苑街道翠苑四区,听取了相关单位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区政协主席叶伟平,区政协副主席张利群、丁庆怀,秘书长陆卫清参加。

在每个视察点,叶伟平主席都详细向小区居民、物业公司和第三方工作人员了解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的做法和分类收集的情况,询问垃圾分类工作开展中碰到的问题、困难及解决办法。

座谈会上,区城管局专题汇报了我区当前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情况,相关政协委员提出了意见建议。彭萍委员表示将立足岗位,带关问题深入调研,促进政府、业主委员会和物业公司良性互动。王沥委员分析了当前垃圾分类存在的前端分类不明确、末端分类不到位等问题,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张利群副主席从抓好政府主体责任、注重分类覆盖率、注重解决问题等三个方面对当前垃圾分类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丁庆怀副主席建议重点要关注三个方面,一是提高居民群众垃圾分类投放的质量;二是加大垃圾资源回收利用和减量力度;三是加强对垃圾分类的运输、处置环节的监督。

叶伟平主席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意义。垃圾分类涉及到千家万户,围绕“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开展专项民主监督活动很有意义。我们坚信,经过坚持不懈的努力,这项工作一定能取得成功。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开展工作。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包括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置等多个环节,涉及面广,难度大。要坚持问题导向,重点围绕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环节,通过做好教育、宣传、指导等工作,提升广大居民垃圾分类意识。要善于发现问题,围绕问题的解决出谋划策,提出合理化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