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省政协专题>垃圾分类>市县动态>杭州>>正文内容
余杭政协:委员专项督查 助推“垃圾分类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16日 来源:杭州市政协网   作者:王洁   字号:[][][]

据杭州市政协网    为贯彻执行区委建设全域美丽大花园的决策部署,全力助推余杭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近日,政协南苑街道联络工委组织政协委员开展“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专项民主监督活动。

督查组首先来到新安社区新秀家园南区,实地踏看新秀家园南区垃圾分类情况,新秀家园南区是两户联体小区,小区内餐饮店多、外来人口多,社区书记张如华介绍了入户宣传、志愿者巡检、虎哥干垃圾回收、社区垃圾集置点建设情况。小区每天收集分类正确的纯湿垃圾0.432吨,户均日回收量1.11公斤。

督查组随后来到龙兴社区毓秀家园小区,社区书记毛丽娟介绍了毓秀家园采取“虎哥+志愿者”模式进行垃圾分类工作情况,毓秀家园采用虎哥负责专业垃圾分类回收工作,由10名志愿者开展入户宣传指导和分类巡检,通过党建引领、依托志愿者队伍,以“宣、检、亮”三步工作法,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目前,小区每天收集分类正确的纯湿垃圾0.72吨,户均日回收量1.01公斤。

在听取街道垃圾分类工作情况后,委员们对垃圾分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从垃圾集置点建设、统一垃圾桶样式、规范垃圾桶摆放、垃圾桶日常维护、继续加大垃圾分类宣传教育等方面提出了几点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