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省政协专题>垃圾分类>市县动态>湖州>>正文内容
湖州市政协迅速部署 “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民主监督工作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27日 来源: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办公室   作者:   字号:[][][]

本网讯    省政协“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三级政协联动专项集体民主监督动员会后,湖州市政协切实加强领导,迅速行动起来,认真研究谋划,精心组织实施,助推“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民主监督工作开局顺利、态势良好。

一、迅速传达精神,制定实施方案。省政协监督实施方案下发后,市政协主席杨建新高度重视,立即批示要求尽快结合湖州实际做好启动准备。省政协动员会后,专题听取汇报进行研究,提出了明确要求,并组织召开党组会、主席会议等,认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按照省政协的部署要求,湖州市政协把开展“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民主监督工作列为年度履职重点任务,及时与党委政府联系,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了有针对性的实施方案。

二、明确工作重点,细化领导责任。迅速组建以市政协主席杨建新为总负责,分管副主席牵头领导的工作协调机构,成立7个“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民主监督小组,其中有6个由市各民主党派专职副主委担任组长,分别对两区三县及市本级的度假区和开发区开展监督,另一个为委派民主监督小组,对市建设局相关工作进行监督。同时还研究制定了相关工作规则、监督重点、排出了民主监督的“时间表”和“路线图”。

三、召开动员大会,全面展开工作。419日,召开“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三级政协联动专项集体民主监督启动会。市政协主席杨建新亲自出席作动员部署,分管副市长,市政协各位副主席、各区县政协主席、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和各民主监督小组所有成员都参与会议。会后,市各民主党派、各区县政协严格按照省、市政协部署要求,着手制定各自监督实施方案,确保开展具有专门力量、专业权威、专项重点的监督,真正使监督监到点子上,督在关键处。

四、加强舆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按照要求,在市政协门户网站专门设立了深化“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三级政协联动专项集体民主监督网页,结合微信公众号,广泛宣传政协联动、委员同行、助推民主监督工作情况。《湖州日报》、湖州电视台、湖州在线等地方媒体,迅速刊播了市政协开展助推“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民主监督活动的动态报道。同时,为更好地推动民主监督活动深入开展,充分发挥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建言献计的积极性,在市政协门户网站还设立了“我为‘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献一计”专栏,不断提高工作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