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省政协专题>垃圾分类>市县动态>湖州>>正文内容
南浔政协:民主监督有声势有成果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24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栗智   字号:[][][]

据联谊报    日前,由南浔区政协领导带队、120余名委员组成的7个民主监督小组分赴各镇(开发区),深入村庄看点位、查运营、研机制,开展多种形式的监督调研,为助推落实“三个不带入”全面小康决策部署、尽快补齐短板献计出力。

各民主监督小组围绕城乡垃圾前端源头分类减量、末端处置能力、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垃圾分类处理规章制度的落实情况等开展实地督查,共检查小区7个、村庄16个,查看生活垃圾处理点2个,走访座谈群众50余人,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督导意见和建议30余条,及时反馈至相关部门,督促及时整改到位。

“政协监督要真正深入下去,专门瞄准问题去,追着问题走。要上下同心、共同努力,把‘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做得有声势,有成果,为奋力当好践行‘两山’理念的样板地、模范生,加快赶超、实现‘两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在督查现场,区政协主席孙根祥的话语掷地有声。

他表示,“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 专项集体民主监督活动将贯穿区政协全年重点工作,把在南浔的省、市、区政协委员编组结对联系具体的村(社区),实现对全区所有行政村(社区)全覆盖,每一名委员每月到联系村(社区)自主开展一次监督调研活动。综合运用多种方式,精心设计活动载体,让委员在民主监督中有事做、有话说、作贡献。

据悉,区政协还将开展不打招呼和不定线路的暗访监督活动、做好“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提案办理协商、向相关部门委派专题民主监督小组、建立政协委员关于“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意见建议反馈落实机制等,切实推动工作,努力实现垃圾治理一年见成效、三年大变样、五年全面决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