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省政协专题>垃圾分类>市县动态>湖州>>正文内容
湖州政协:组织开展“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民主监督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21日 来源: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办公室   作者:   字号:[][][]

本网讯    619日,湖州市政协组织开展“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民主监督,市政协副主席高东参加。

监督组先后实地调研了南园小区、华丰一社区和大钱港大型垃圾转运中心,大家对我市试点实施生活垃圾精准分类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高东指出,“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涉及千家万户,不仅是民生实事,更是社会发展大事。我市作为“两山”理念的诞生地和全国文明城市,下一步,要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部署,系统总结我市在试点实施精准分类方面的成功做法,鼓励更多小区能参与实施精准分类;要结合城市建设规划,统筹布局小区垃圾桶接驳点、清洗点等,避免产生二次污染;要围绕餐厨垃圾处置项目全覆盖、全投运的目标,进一步健全完善餐厨垃圾处理体系,提升餐厨垃圾资源化综合利用和无害化处置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