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省政协专题>垃圾分类>市县动态>嘉兴>>正文内容
平湖政协:“双组联动” 助推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处理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28日 来源: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办公室   作者:   字号:[][][]

本网讯    平湖市政协创新民主监督载体,“双组联动”助推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处理。

今年,市政协首次向“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派驻民主监督员小组。510日,民主监督员小组与市垃圾分类办公室召开垃圾分类处置民主监督对接会。民主监督小组成员对垃圾分类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进行了学习,双方围绕全市垃圾分类工作机制和制度的落实情况、前端源头分类减量、末端处置能力以及再生资源的回收再利用等方面展开了积极的讨论,并协商制定民主监督工作计划。

同时,市政协积极探索机关党小组和民主监督员小组“双组联动”模式,共同助推中心工作。明确机关第二党小组联系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处置民主监督员小组,采用集中监督与分散监督、明察与暗访、线上与线下等方式共同参与民主监督工作,积极发挥政协机关党员干部推动垃圾分类处理等中心工作中的示范表率作用。

“垃圾分类处置是一项艰巨的工作,涉及千家万户、方方面面,既是现实问题又是历史问题,既是环境问题又是社会问题,不可能一蹴而就。”市政协副主席宋怡玲表示,“垃圾分类处理”民主监督是推进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我们要精准把握民主监督的关键点,始终坚持助力发展、服务中心大局这个价值取向,找准问题,研透原因,精准建言,进一步增强监督助推的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