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省政协专题>垃圾分类>市县动态>丽水>>正文内容
丽水市政协召开专项集体民主监督动员部署会:助推全市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23日 来源: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办公室   作者:   字号:[][][]




本网讯    420日上午,丽水市政协召开“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专项集体民主监督动员部署会。市政协主席陈瑞商出席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丽水市“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实施情况通报,以及全市政协系统开展专项集体民主监督实施方案说明。

陈瑞商指出,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置涉及千家万户,既是民生“关键小事”,又是社会发展大事。围绕“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开展专项集体民主监督,是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坚决落实省政协部署要求的具体行动,要统一思想,迅速行动,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做好监督工作。

陈瑞商强调,要深刻认识监督意义,强化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把准方向、对准目标,聚焦省、市委提出的目标任务扎实履职,切实助推党政决策落实落地。要系统谋划,统筹推进,做到全局与局部相配套、当前与未来相协调、整体推进与重点突破相统一。要发挥优势,彰显专业,多提符合实际、专业性强的管用意见。

陈瑞商强调,要创新监督方式方法,提升时效性和实效性。注重先进与落后共督,既要看后进地区,助力补齐短板,也要挖掘更多可行、可用、可推广的先进典型和经验样板。注重集中与分散同行,抓好部署落实和协调联动。政协委员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垃圾分类处理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方面做好表率。注重明查与暗访并用、线上与线下融合、监督与宣传并举,鼓励委员通过提案、社情民意等方式反映问题、提出意见,提高民主监督实效。

陈瑞商强调,要严守各项工作纪律,以最高的标准和最严的要求开展好监督工作。要深入基层,敢于较真,求真务实,紧紧依靠监督组、委员、群众“三道屏障”,把最真实的情况收集上来,把最准确的建议反映上去,确保监督工作有序有力有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