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省政协专题>垃圾分类>市县动态>丽水>>正文内容
缙云政协:助力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06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蔡培钧   字号:[][][]

据联谊报    4月召开“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专项集体民主监督动员部署会以来,缙云县政协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委员深入助推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

委员们赴遂昌县、金东区实地调研有机垃圾利用处理站、阳光堆肥房等垃圾资源化处理设施。每到一处,都认真听取工作人员关于垃圾分类处理的具体程序工艺、垃圾中间转运的环节以及垃圾废料的用途;了解网格化管理、宣传垃圾分类等方面情况。梳理归纳学习到的好经验、好做法,结合实际,深入多个村庄开展调研视察、民主监督、明察暗访等活动。

委员们发现,缙云县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存在居民意识不强、分类不到位、自觉性不高等情况。建议要做好宣传发动工作,营造舆论氛围,提高居民垃圾分类意识;加快领导体系建设和机构职能移交工作,制定垃圾分类工作方案和计划;出台城乡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机制,探索生活垃圾变肥料模式;落实“典型带路”机制,强化网格化管理,党员干部要切实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指导开展垃圾分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