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省政协专题>垃圾分类>市县动态>宁波>>正文内容
象山政协:多措并举开展专项民主监督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10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吕茂盛   字号:[][][]

据联谊报    日前,象山县政协召开“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专项集体民主监督暨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民主监督工作部署会。

据悉,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专项集体民主监督活动,将着重对城乡生活垃圾前端分类投放收运、末端处置能力建设、资源回收利用等重点难点问题进行调研监督,注重发现问题,找准症结原因,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

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民主监督活动,坚持改革推进到哪里、民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紧盯责任部门、改革重点和改革效果,分析该县“最多跑一次”改革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薄弱环节及产生原因,提出务实管用的对策建议,为县委、县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参考。

县政协主席俞骏说,开展这两项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是县政协服务中心大局,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及强化民主监督职能的重要举措,要坚持问题导向,履职尽责,助推民主监督工作取得实效。要突出重点,充分发挥政协在协商民主实践中的特色优势,提升民主监督水平和能力,做到有备监督、精准监督、创新监督和真诚监督,确保民主监督工作督到点子上、督到要害处。要加强联动,形成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合力,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严肃工作作风,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加强民主监督宣传,营造良好的监督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