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省政协专题>垃圾分类>市县动态>宁波>>正文内容
慈溪政协:政情交流会聚焦垃圾分类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10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陈红威 范峰杰 岑云益   字号:[][][]

据联谊报    “我市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的目标和任务是什么?”“在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中有哪些具体的行动和措施?”……

近日,慈溪市政协举行政情交流会,委员们结合前期座谈和实地考察所掌握的情况,提出的12个问题直指当前垃圾分类处理工作的重点、热点和难点,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结合实际作出详细解答。

慈溪市自去年启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以来,按照先试点、后推广,稳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截至今年6月,中心城区123个居住小区,完成38个居住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分类覆盖率31%;全市272个行政村,完成122个行政村垃圾分类工作,分类覆盖率44.8%;全市机关单位分类覆盖率已达80%

“开展垃圾分类处理工作是事关民生和社会发展的大事。要以‘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为目标,把工作抓深、抓实、抓到位。”慈溪市政协主席李兴达说,政协委员既要切实强化主体意识,做好垃圾分类处理的表率,也要善于发现新情况、新问题,积极建言献策,为全市垃圾分类处理工作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