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省政协专题>垃圾分类>市县动态>温州>>正文内容
温州政协: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和“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专项集体民主监督工作汇报会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08日 来源:温州市政协网   作者:林叶 叶艳琼   字号:[][][]

据温州市政协网    57日上午,市政协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和“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专项集体民主监督工作汇报会,市政协主席余梅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和“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两项专项集体民主监督工作,是今年市政协履职的重头戏。自启动这两项民主监督工作以来,各监督组严格按照有关实施方案要求,分赴所联系的县(市、区)和功能区开展实地督查,紧盯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和城乡生活垃圾的关键短板,提出了许多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为党委政府解决有关问题提供有益参考。

余梅生指出,当前全市上下正按照省市委的部署,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将相关要求融入到两项专项集体民主监督工作中,将民主监督工作引向深处、确保实效。他强调,要强化责任到位,做到倾力监督,根据时间节点和工作重点,按照“双向进入、交叉督查”的思路,将两项民主监督活动统筹兼顾,确保监督工作有力、有序、有效;要强化问题意识,做到靶向监督,聚焦工作关键点位和具体措施落实,确保监督工作监在点子上、督在关键处;要强化协同作战,做到合力监督,整合各党派、相关部门、各县(市、区)政协组织的力量,做到上下左右联动,并通过充分发动广大企业和群众,让更多的人参与到监督工作中;要强化履职作风,做到严实监督,严格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作风建设的各项规定,不搞形式主义,不增加基层负担,树立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

会上,市政协各监督组就两项民主监督的开展情况作了汇报交流,部分与会委员结合各自履职体会纷纷建言献策。

市政协副主席陈作荣、黄寿龙、谢树华、徐有平、鲍小瓯,秘书长朱增岳,驻会副秘书长、机关各委室主任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