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省政协专题>两学一做>活动要闻>>正文内容
省政协机关加强“三能”型干部队伍建设
发布日期:2016年06月27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徐建平   字号:[][][]

据联谊报    为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决策部署,借鉴全国政协机关经验做法,按照省政协党组具体要求和乔传秀主席批示精神,近日,省政协机关党组研究制定《关于加强“三能”型干部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努力建设一支“甩开膀子能干、坐下来能写、站起来能讲”的“三能”型干部队伍。

加强“能干”型干部队伍,要求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规矩意识、感恩意识、廉洁从政意识,铸干事之德;始终保持一线状态和作风,拉高标杆、对标看齐,追求“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定位和“讲究精准、做到精实”的效果,明干事之责;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的“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新使命,按照省委书记夏宝龙提出的“一颗红心跟党干、勇挑担子拼命干、多动脑子主动干、讲究方法科学干、带领群众一块干、做出榜样示范干、扑下身子安心干、同心同德和谐干”“八个干”新要求,强干事之能。

加强“能写”型干部队伍建设,要求打牢理论基础,着力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和政策业务水平;强化实践锻炼,有针对性地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在服务政协履职过程中多下基层、广接地气、勤练勤写;注重激励导向,着力在机关形成重视支持文字工作、关心关爱能写干部的浓厚氛围。

加强“能讲”型干部队伍建设,要求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为机关党员干部想讲、多讲、能讲创造机会、搭建平台;压好担子,在组织开展各类教育、培训和活动中精心安排互动交流,帮助党员干部掌握讲话技巧;加大干部内部轮岗交流力度、到基层和急难险重岗位挂职锻炼力度,注重在实践中淬炼敢讲话、讲真话、讲对话的能力。

《实施意见》还指出,省政协机关党组将切实加强对“三能”型干部队伍建设的组织领导,制定相关激励导向措施,把能干、能写、能讲作为机关选拔任用、评优评先、表彰奖励的重要依据。

浙江省政协网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办公厅 承办 浙ICP备120325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