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省政协专题>两学一做>市县动态>>正文内容
普陀政协:组织“两学一做”委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6年05月23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通讯员 陈桂珍 张永立   字号:[][][]

据联谊报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普陀区政协不但注重机关人员的学和做,同时把学习教育向委员延伸,组织了80 余名政协委员和工作人员,分两期前往井冈山干部教育学院,进行为期4 天的“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履职能力”委员培训班。

井冈山干部教育学院依托自身红色资源,为政协委员量身订制了“穿一套红军服装”、“走一段朱、毛红军挑粮小道”、“唱一首红色革命歌曲”、“开展一次红军体验教育活动”等红色课程,采取了专题讲座、体验式教学、现场教学、互动教学、红色故事会等多种形式的教学,时间紧凑,内容丰富,教学形式新颖。委员们学习认真、体验深刻、研讨热烈,不仅心灵上获得了很大的触动,更加砥砺了艰苦奋斗、勇于担当的坚定意志,井冈山精神入脑入心。

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委员们向烈士敬献了花圈。大家认为,只有来到井冈山,才能真切感受到“今天的美好生活是用先烈的鲜血和生命换来的”这句话的分量,才能真切感受政协委员肩上的担子有多重。培训班还在小井红军医院、小井红军烈士墓、大井毛泽东同志故居、黄洋界哨口开展现场教学。

通过培训,委员们进一步加深了对井冈山精神的理解和实践,坚定了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了勇于创新、敢闯新路的信心和胆量;进一步增强了战胜困难、面对挫折的勇气和决心;进一步增强了委员履职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增强了当好一名政协委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委员们表示要把井冈山精神发扬到工作、生活和履职活动中去,更好地服务群众、服务社会。

浙江省政协网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办公厅 承办 浙ICP备120325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