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阳政协“请你来协商”聚共识_请你来协商_省政协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省政协专题>请你来协商>>正文内容
平阳政协“请你来协商”聚共识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30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平谐 徐建平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联谊报    如何让“双减”政策更好落地,让教育回归本位?日前,平阳县政协举办以“‘双减’政策如何落地”为主题的“请你来协商”活动,为义务教育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

活动现场,县政协委员、学区代表、学校校长代表、学生家长代表、校外培训机构代表、有关部门以及乡镇负责人等,就减负增效、培优育强、课后托管、培训机构管理等方面,进行面对面协商讨论。

学区负责人代表王旭标表示,目前存在学科类培训机构数量过多、家长经济负担和焦虑情绪过重等诸多问题,要引导校外培训机构(学科类)转型,积极宣传“双减”政策。

中小学校长代表苏中巧说,学校要多方借力开设多样课程,教师要多进行家校沟通和作业研制,学生要多读书多运动,家长需要多学习多沟通多陪伴。

县政协常委陈荷叶建议,政府发挥主导作用,开展多样的培训活动,提高家长素质和家庭教育质量。

县政协委员郑琳阳建议,提高教师的工资待遇,加强教科研工作,提升作业质量,加强对有偿补习、有偿带生的监督管理与处罚力度,更要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

“双减,不仅要做好减法,更要做好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个性发展的加法。”县政协委员林静认为,“双减”政策要落地,规则要具体细化,监管过程要严格、全面和细致,同时要减少教师的负担,让教师回归教育。

县政协委员林小叶提出,落实“双减”政策,要纠偏旧有教育观念,做好家庭教育,做好学生康育和德育,办好职业教育,让教育回归常态、让家长回归平常心、让人才培养顺应规律。

县政协委员温正搭提出,加强对无证培训机构排查和查处力度,建立责任追究机制,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的,要依法依规严肃追究责任。

“教育由不得急功近利,一定要抱有细心浇灌、静待花开的心态,才能实现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的教育情怀。”学生家长代表王桥深有感触地说。

学生家长代表章丽枝希望加大监管力度,让政策的执行掷地有声。

培训机构代表章海蓉在现场表态,全力支持并坚决贯彻“双减”政策,她希望政府出台相关优惠政策帮助解决培训机构的困难。

会上,县教育局通报平阳“双减”政策落实情况,有关部门、乡镇负责人对委员们的意见建议一一作出回应。

副县长王文胜表示,将认真吸收大家的意见建议,并在“双减”政策落实上持续发力抓好落实。

县政协主席曾上俊说,相关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坚持系统思维,形成工作合力,高质量推进“双减”工作。政协委员要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主动发挥民主监督的积极作用和自身联系广泛的优势,当好参谋员、监督员、宣传员,助力平阳打造“温州南部的教育中心”“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教育标杆”。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