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请你来协商”加油助力_请你来协商_省政协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省政协专题>请你来协商>>正文内容
金华“请你来协商”加油助力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09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董思婷 楼润苗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联谊报    “平时工作忙,晚饭后想运动下,但发现没地方可去,找块空地打羽毛球要很早占位置……”围绕“推动全民健身 打造健康之城”这一主题,金华市政协日前召开“请你来协商”专题协商会,会上,金东区政协委员周诚伟的这一番话,说出了许多市民的心声。

近年来,金华市高度重视全民健身工作,大力推进全民健身服务体系建设,截至2020年,运动健身场地达21789个,面积1469万平方米,市区“15分钟健身圈”基本建成。然而,对标群众的需求,仍存在较大差距。如何让更多群众参与体育健身、享受运动乐趣,推动全民健身事业健康发展?今年,市政协成立课题组,组织政协委员赴多地开展调研,召开了8次座谈研讨会,形成有针对性的调研报告。

会上,政协委员与群众代表围绕增加体育设施、加强现有体育设施管理和利用、规范体育培训市场、加强科学运动健身指导等畅所欲言。

“设想一下这样一个场景,想学武术的人,打开手机就能找到金华武术培训场所的所有拳种、特点;想打羽毛球的人,能在‘掌上’找到离自己最近的羽毛球馆,看到空位情况。” 随着数字化改革的推进,罗娟香委员的这一想法,已得到了初步实现,市体育局已经开设了“运动银行”应用,该软件具备查找功能,能奖励运动的人相应的货币,然而使用率却比较低,她呼吁,构建“运动健身一件事”应用场景,将体育赛事、运动健身等信息融合推进。

“很多人喜欢在网上晒健身运动,但大家真的了解健身吗?运动量大健身效果就好吗?”胡梅丹委员建议充分利用融媒体、网络平台等全方位开展科学健身知识普及,让大家健康运动。

“我们小区附近小广场比较小,经常能够看到广场舞与其他活动‘抢’场地,广场舞音乐比较吵。”群众代表刘玉枝说出了自己的苦恼,希望相关部门制定广场文化活动公约,限制场地、限制音量、规范时间,做到不抢场地、不扰民、不占公共通道。

“发挥行业协会作用,鼓励行业协会牵头开展群众性体育赛事。”“改变‘重建轻管’现象,建立责权明晰的运维机制,明确公共运动场地及设施管理主体。”……有关部门负责人一一回应。

“推动全民健身是一个热门话题,群众关注度高。”市政协主席宋志恒说,当前金华市正奋力筹备亚运会和省运会,以此为契机开展深入协商,正当其时、很有必要。市政协要认真做好协商成果转化工作,持续关注、常态监督,推动“请你来协商”成果落到实处。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