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姚“请你来协商”力推城中村改造_请你来协商_省政协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省政协专题>请你来协商>>正文内容
余姚“请你来协商”力推城中村改造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09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施天行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联谊报    围绕“深入推进余姚城中村改造”,近日,余姚市政协举行“请你来协商·全会提案现场办理”活动,市委副书记、市长徐云,市政协主席陈长锋与政协委员、相关部门负责人等面对面共商良策。

城中村改造事关城市发展品质,是提升城市面貌、提升发展能级的一项重要举措。

今年,市政协聚焦党政所需、群众所盼,持续深化全会提案工作,确定“城中村改造”为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全会提案。

活动现场,委员有建议,部门有回应,协商气氛热烈。

“每个区块的改造定位和改造目标是否进行了提前规划,将决定城中村改造的效果。我市的实施区块和启动区块是否已经确定了规划定位?”黄耀委员率先提问。

“‘资金难’是城中村改造的老大难问题。”宋蓉琴委员希望通过多形式的融资手段降低成本,提升城中村改造项目的造血能力。

孙奇委员认为,要继续深化“政府主导、国企平台参与、市场化运作”模式,加快探索“因村制宜、脉络清晰”的改造运作模式。

安置工作关系到群众的切身利益。王丽丽委员建议,完善货币安置补偿政策,充分考虑特殊群体,为城中村改造中涉及的小微企业划定专门安置园区。

“我市计划改造的17个区块中,除竹山区块控制性详细规划尚未覆盖外,其他16个区块均已明确规划定位。”

“城中村改造16个拟改造区块总投资685亿元。”

“初步安排1022000万元以上基础设施、公建配套等重点项目,涉及住建、交通、文化、教育、水利等部门和国有公司。”

……

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具体问题作出回应。

徐云说,要深刻认识城中村改造是必须落实的政治任务,是事关群众的民生大事。要“改”短板,“造”样板,既要瞄准群众身边的难点进行“靶向治疗”,也要以群众感受为标尺;要推进市场化、数字化、共治化,实现城市建设理念再造、机制创新与治理模式变革;要压紧各级责任,挂图作战,加强督考,建好“群众议、媒体督、各界评”的工作推进机制。

陈长锋表示,市政协将进一步聚焦中心大局、提高工作站位,紧扣余姚市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地确定的目标任务,坚持一届一主线、一年一主题,做好系列文章,深入调查研究,通过全会提案的办理,助推共同富裕先行地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形成标志性成果。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