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请你来协商”:助力开通高铁直达公交_请你来协商_省政协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省政协专题>请你来协商>>正文内容
海盐“请你来协商”:助力开通高铁直达公交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10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俞峻 周霜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联谊报    20191128日,一则海盐到嘉兴高铁南站直达公交试运行的消息,刷爆了海盐人的朋友圈,大家纷纷点赞。这项民生实事工程顺利落地的背后,离不开海盐“请你来协商”的积极助力。

海盐虽地处沪杭苏甬长三角核心城市圈的地理中心,但综合交通不够发达,县域内无铁路经过,在近年的发展中,交通劣势越来越凸显。随着“高铁时代”的到来,高铁出行便捷程度是城市软实力的体现。嘉兴高铁南站是距离海盐最近且等级最高的高铁枢纽,加快提升海盐到嘉兴高铁南站客运公交服务水平已迫在眉睫。

20195月,围绕“优化营商环境”主题,县政协举办“请你来协商”县委书记与政协委员面对面专题协商。在改善交通环境子议题的讨论中,县政协结合前期走访调研情况,明确提出“开通海盐县城至嘉兴高铁南站的直达班车,方便企业商务人士和本地群众的出行”等意见建议。

参加“请你来协商”的县委书记陈玲芳对意见建议非常重视,当场交办给分管交通的常务副县长和县交通局研究落实。经相关职能部门的周密谋划和积极对接,海盐到嘉兴高铁南站直达公交终于在半年后顺利开通。

成果落地不是终点,“请你来协商”还在继续,还在深化。下一步,海盐县政协将通过征求群众意见和体验式监督的形式,跟进直达公交试运行情况,做好协商的后半篇文章,助力民生实事办好,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