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台“请你来协商”:促成一座民心桥_请你来协商_省政协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省政协专题>请你来协商>>正文内容
天台“请你来协商”:促成一座民心桥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10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孙子烜 周大彬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联谊报    一座桥,便利了群众工作生活,连接了政协与天台数十万百姓,是名副其实的民心桥,更是“请你来协商”成果的见证桥。

这座新建成的和合桥,是2019年天台县政府落实十届县政协全会建议案的重要民生工程,也是县政协“请你来协商”和20182019年一号提案办理的成果。

天台县政协深入推进开放、务实、高质量的综合性“请你来协商”平台,为传统协商注入了“新鲜血液”。自去年6月举行首次“请你来协商”委员对话会以来,后续延伸开展了各种形式的专题对话会,这座和合桥建设深受委员们关注。

随着天台县城区的不断拓展,连接东区(新城)与西区(旧城)的原有道路通行能力已不能满足日益增长的交通需求,道路拥挤现象变得越来越严重,影响了城市经济发展和居民出行。加快交通路网优化建设,成了亟待解决的重大民生问题。

为此,县政协主席陈政明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对天台县城区道路交通网络建设进行视察调研,通过边听、边看、边协商的方式,详细了解城区道路建设规划布局等情况,并在2018年县政协全会上以大会建议案形式,建议县政府立足天台长远发展,从对接大通道、大都市区、大湾区和建设大花园的角度来统筹谋划,建一座新桥方便老城区以及东边乡镇群众出行。建议引起了天台县委书记管文新和时任县长潘军明的高度关注,将建设和合桥项目提上议事日程,该项目桥长100米,宽21米,总投资2508万元。

建设过程中,县政协又充分发挥民主监督职能,持续跟踪督查提案办理,充分发挥“请你来协商”平台作用,在和合桥项目推进过程中,开展调研视察5次、专题协商3项,并邀请相关部门负责人结合各自工作开展和规划情况作了汇报,部分政协委员就视察情况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作为县长领办、县政协主席督办、县新区委承办的县重点工程项目,和合桥于去年1015日顺利完成竣工验收,比原计划提前近两个月。

近日,陈政明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再次对已正式通车的和合桥进行视察。天台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杨玲玲带领相关负责人到场,与政协委员进行现场协商、现场办公,要求相关单位和部门以“请你来协商”和提案建议为落脚点,坚持科学谋划定位,把握时间节点和进度安排,确定施工方案,确保连接路段高效推进。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